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再见,黄木良师父!

马华六朝元老,担任32年马华中委,我政治上永远的师父拿督黄木良,星期二(12月15日)联合马华廖派13中委集体提呈辞职信。

一刹那的光辉胜过无名的一生”,这是黄木良“师父”的口头蝉,师父要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再见师父

黄木良纵横马华中委会32年,横跨陈修信、李三春、陈群川、林良实、黄家定及翁诗杰六个朝代,自称是马华最乌最串的人他一生不想当官只想做个快乐生意人

不管黄木良大律师肯不肯承认我这名“徒弟”,每逢我遇见他老人家,都会尊尊敬敬的称呼他一声“师父”,就因为1993年雪州马青分团改选他给我的一顿训话”,成为我参政的座右铭让我将他视为永远的政治师父”。

回顾历史,1993年雪州马华位於安邦路马华总部四楼,当年李金狮是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黄木良是雪州联委会副主席,雪州行政议员邓诗汉是雪州马青州分团长,他在1993年党选寻求蝉联雪州马青州分团长时,遇到自己的“兄弟”激励讲师卢有光(前青运总会长)的挑战。

当年,仲尼担任中国报总社助理采访主任,负责采访雪州马青兄弟阋墙好戏,卢有光组织“激励讲师团队”,印制各种各类的宣传小册子、海报、招贴、布条等宣传品,张贴、挂满整个马华总部大厅、三春礼堂及男、女厕所,宣传攻势排山倒海而来,将邓诗汉打到“无还手之力”。

卢友光的宣传海报、布条、招贴无处不再,将邓诗汉骂得“狗血淋头,一文不值”。仲尼观看此场“兄弟阋墙好戏”,感触良多,跑上马华四楼找雪州马华执行秘书长符永辉了解详情,当时,仲尼一时感触说出:“邓诗汉真可怜,给自己的兄弟打到体无完肤,不死也一身残!”。

黄木良刚好经过听到,立刻召唤仲尼到其房间“训话”,他的一席不经意的话让仲尼永铭于心从此改变仲尼对现实人生的看法仲尼因此黄木良为政治上永远的师父”,兹将仲尼永不忘怀的“训话”列下,供有意参政的年青人作为座右铭。

黄木良问:刚才你叹什么气?你在同情谁?

仲尼:我叹气,因为同情邓诗汉给自己的兄弟(卢友光)打到不死也一身残!

黄木良:你同情邓诗汉?你有什么资格同情邓诗汉?

仲尼:邓诗汉是我的BROTHER(兄弟),我为什么不能够同情他?

黄木良:你没资格同情他,因为你比他更值得同情?

仲尼:我为何没资格同情邓诗汉?我又没给自己的兄弟“打”,为什么会比邓诗汉更值得同情?

黄木良:人家邓诗汉是堂堂的EXCO(雪州行政议员),出入有司机和马赛迪(E230型)代步,他有老婆孩子,住的独立式洋楼听说比老总(林良实)还大;你看一看自己有什么?你有什么资格同情他?

黄木良:我看你整天骑着老爷摩托到马华总部采访,日晒雨淋,30出头还未结婚,连一间住屋都没有,你才够可怜,才值得同情!

黄木良:你整天帮一些马华国、州议员搞宣传,难道不会向他们要一间廉价屋?

仲尼:没有。。。我相信如果有廉价屋,他们会主动的分一间给我!

黄木良:真笑话!什么主动?你不开口讨,人家会主动分配廉价屋给你?真是天真!

仲尼:我经常协助他们,如果有廉价屋,他们一定会分一间给我。

黄木良:说你天真就没错,你以为领袖是你肚子里面的回虫?你不跟人家讨,谁会知道你需要屋子?

黄木良:你应该多读书,多求学问,不管是做记者或参政,都应该设立目标,以免白白浪费青春。

黄木良:当然,你要先做好功课,这样领袖才能够帮助你。

上述训话让我流了一身冷汗回家闭门反省想想自己顶着无冕皇帝的名堂自命不凡招摇过市获得许多朝野政治人物包括马华的部长副部长大脚就得意忘形自认清高。实际上,自己寄人篱下(借宿兄长家),一事无成两袖清风,只得一辆破摩托和老爷日产SUNNY130Y汽车代步,。。。。!

痛定思痛,仲尼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将清高等虚名丢进南中国海开始为五斗米折腰开始学会设立目标然後朝目标迈进;如果我留在报界,我设立的目标就是做编辑部最高领导(总编辑);如果我参加马华搞政治,就要做总会长;如果我在商界发展,就要自己做老板,这样才能够自主自立,不用看别人脸色过日子。

1995年5月,仲尼为了赚取高薪厚禄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忍痛离开了一生最爱的报人生涯(1995年仲尼虽贵为中国报总社副采访主任,名气响当当,每月薪酬只得1,875令吉,丰隆接管後还丧失每月400令吉的汽油津贴,待遇比STAR或NST西报的记者还不如)。仲尼加入人民保险担任公共关系与市场开发部高级主任(Sr. Executive)兼CEO(已故谭鹏飞先生)的特别助理,每月赚取4,500薪酬+500汽油津贴。

从此,仲尼从一名自命清高的报人摇身一变成为满身铜臭味的商人敢敢给自己的人生设立4大目标140岁要拥有马赛迪房车;(245岁要独立自主做老板;(350岁要获得封赐拿督兼拥有独立式洋楼;(455岁退休环游世界享受人生

仲尼一生一世都不敢忘怀师父黄木良的训导”;所以,今天仲尼每天都在读书求学问也会竭尽所能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但是,仲尼仍然没有资格去同情涉及马华党争的翁周五大英杰因为跟他们相比仲尼还是很可怜至少仲尼还未拥有独立式洋楼也不能说走就走放下事业不理跑去环游世界享受人生

5 comments:

  1. 丘仲尼,
    你的床上论政主提看起来很消极,不过你刚写的+再见,黄木良师父!+
    得切又有一半的味道,我鼓励你多些又造就性的文章,你可以的!
    我对黄木良也有相当尊敬他的一身付出于党,我知道你也不能和他相比,政坛人物,不是你个人的表现就成事,我希望你能明白。

    ReplyDelete
  2. T.C.T兄弟

    黄木良师父一席可能是“不经意的训话”(他自认是马华最乌及最串的人,经常倚老卖老给年轻记者们训话,要他们多读书求学问,特别是向他一样的半工半读考律师),他可能已经忘怀,但是,对我却是终生受用无穷,让我前(钱)途光明。

    你说我“床上论政”主题看起来很消极,这正符合当今大马华人为主的政党的现状;不是吗?马华翁、蔡、廖、魏、周争天下;民政党许子根是扶不起的阿斗;行动党是林氏父子集团,顺我着生,叛我者亡;公正党就是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是马来人“以华制华”的走狗。

    生活在这么乱的华人政治环境之下,你能不消极吗?

    打从马华特大投翁总不信任票,恢复蔡细历党籍,我就自拆“政客”招牌,乖乖的“床上沦政”啦!

    一百年有其短,一年也有其长,鉴此,我(丘仲尼)不再与人争长短,自己“床上沦政”自己爽!

    ReplyDelete
  3. 丘仲尼,
    我明白你的心情。
    我也是和你同一屋檐下,但我看为一生里面只可能看到这一次的政变,这一次的马华改革,虽然搞得不很理想,他们不打不相识,几十年互斗精神,最终打破僵局,谁是鬼谁是人,一目了然 。华人政党不能让这些鬼附注在政党里面后面左边右边地下上面。经过这次的党争之后,希望能清洗干净。所以我希望你能出一份力量,以笔为言忠告同志或华人政客,不是与人争长短,你还有很大潜能!
    不止马华在改变,整个马来西亚政党都需要改变,请你不要错过。
    你能写关于新的政治走向,我会把你写的稿放在我朋友的网站。
    谢谢。

    ReplyDelete
  4. 老友,说得也是,当个报人除了有个臭名之外,也没有什么可羡慕的了!幸好我也走得快,不然那一点点的收入,在KL真的不能过活!我现在的收入是以前的很多倍,走是没有错的!

    ReplyDelete
  5. 大米师奶:

    最近经常为五斗米折腰,昨天(27日)刚从上海返回都门,可以偷闲休息几天,为将来走更远的路充电!

    走的快,好世界?

    可惜,环顾今天华文报界,真正能够“走的快”又有几人呢?许多“同道”(肯定超过70%)到外面世界转一圈,在生活压力下又吃回头草,这是多么无奈的。。。残酷的。。。生活压力!

    丰隆集团已经吃过亏,办华文报跟办其它企业不同,不是找几博士学者就可以轻骑过关,所以许多编务“大碗”可以跳“草裙舞”,不是从星洲集团跳南洋报业,就是从南洋报业跳星洲集团。

    今天,南洋商报总编辑庄宗南是前中国报总编辑,东方日报总编辑潘友来是前中国报总编辑,光明日报总编辑彭早慧是前中国报总编辑,中国报名符其实是“报文报总编辑训练营”,哈!哈 !(星洲日报总编辑是星洲人,北马光华总编辑是前号外周刊主编)。

    现在可好,华文报一统江山,只剩下北马光华和弱小的东方,你我(中国报出来的)更无一席足之地啦!

    其实,在华文报服务就跟谈恋爱一样,摆在我们眼前的抉择是“爱情”(满足感)与“面包”(现实生活),那一样重要?

    我曾经在槟州星槟日报、吉隆坡中国报、新明日报、中国报及巴生南洋商报服务过,从见习记者、记者、总社助理采访主任、总社副采访主任,到雪州滨海区经理,从小记者到自主自立的诸候(州经理),15年报人生涯给我多姿多采的人生历验。。。。我得到的除了满足。。。还是满足。。。。!

    可是,回到家里,看见自己亲爱的老婆和孩子,特别是双胞胎的老二和老三,内心深处是多么的恐惧,想到他们日渐成长,想到那笔不菲的教育费。。。真是午夜梦醒,都会吓出一身冷汗!

    穷则变,变则通,感谢马华强硬收购南洋报业,让我下定决心,在2001年5月1日(劳动日)正式脱离报人的生涯(马华在当年5月28日接管南洋报业),从此没有回头路,只能够抛弃“报人”的虚名,到何清园时装批发中心从头开始,与该处的时装批发业朋友虚心学习经商之道呢!

    饮水思源,一日报人,终生报人!我要向留在报界的前上司、前下属、前同门师兄弟、前徒弟,及其他在采访钱上服务的记者、摄影记者及编辑部朋友们致敬,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