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黄燕燕:翁蔡廖黄,领袖蛮干,马华乱局,路在何方?

308政治海啸马华兵败如山倒,前年10月党选后,总会长跟署理总会长同室操戈,造就去年双十特大“两败俱伤”的局面,中委会斧声烛影密谋“迫宫”,会长理事会煮豆燃箕革除总团长、妇女主席资格。翁、蔡、廖三派鼎立,唇枪舌战,笔锋相交,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以一介女流之辈,处身在马华乱世之中,前途茫茫,路在何方?

黄燕燕坚信,马华会“浴火重生”(不是“欲火焚身”),全党上下在328重选必须“以党为重,以华社为本”,进行重要改革。若高层领袖不理华社期盼,继续盲目蛮干,逆流而行,更会招致人神共怒,断送马华基业。

她认为,摆在马华眼前的唯一出路,就是在328重选後统一步伐,聆听华社声音,俯顺华社意愿,革除弊政,安定人心,稳定政局,以便重新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下阶段大步前行准备好条件。

黄燕燕被公认是在男人主导的马华公会社会里金光闪闪的金燕子,身披两大纪录。即马华有史以来第一名票选女性副总会长,及马来西亚有史以来第一名华裔女性部长。
在两年之间,黄燕燕就连续担任了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及旅游部长,凭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在两个部门皆创下超标的绩效指标(KPI)。在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她成功争取每年福利拨款,从原有的3亿令吉增加至8亿令吉(增加了5亿令吉)作为全民福利。同时,她还发挥崇高的“雪中送炭”精神,通过“PROJEK CARI”在每一个马华区会(或国会选区)委任一名福利官,协助寻找贫穷家庭、清寒单亲家庭孩子及残障人士,让他们享有政府援助金。

在旅游部面对“PEMPENA”(PEMBANGUNAN PELANCONGAN NATIONAL或国家旅游发展机构)贪污丑闻缠身、全球经济不景气及H1N1流感困扰,外国游客下跌的非常时期,她适时接管旅游部,在短短7个月内领导旅游部创下了骄人的成绩,去年为我国引进了破纪录的二千三百五十万旅客,使我国成为国际上七大游客人数不降反升的国家之一,备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赞扬。

尽管在马华党史上,黄燕燕缔造了女性坐上票选副总会长史上第一人的光荣史。但是,一步一脚印,从妇女组到母体,她在马华的政途坎坷不平,却凭着亮眼的成绩单走上政治高峰。今天,马华328重选,她再度宣布寻求蝉联副总会长,再度被视为是一匹黑马,是党内前途无量的领袖。
《号外周刊记者特别访问黄燕燕,跟她畅谈马华328党选,她的路在何方?)

记:拿督斯里,有人说,从去年双十特大开始至今,马华每次有重大事故发生,你都身在国外公干,就如这次蔡派及廖派集体呈辞,你恰好又在国外,有这么巧吗?

燕:我在去年4月内阁改组,被调换为旅游部长,当时,旅游部面对PEMPENA丑闻缠身,部门官员士气低落,再加上全球经济不景气和H1N1流感的冲击,旅游部已经调低外国游客人数至一千九百万人次的指标。

在一个新的部门做部长,最少要耗费3、4个月熟悉部门环境和了解属下各局的运作,幸好我在1999至2003年做了4年的副旅游部长,我很熟悉旅游部的工作环境,我的职责就是到海外开发新的旅游市场,特别是经济发展超标的中国、印度、中东和欧美等国家开发旅游市场,为国家赚取外汇。

上任旅游部长后,我差不多每天工作18小时,还自修练习了一套“一个马来西亚舞蹈”,以便在国外随时可以上台表演,藉此推销马来西亚的旅游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看,在去年全球不景气,H1N1流感冲击下,我们的旅游业仍然获得均衡的发展,大马仍成为国际上游客人数增加的7个国家之一,游客人数从预定的1千9百万人,增加至2350万人,这就是我跟我的旅游部团队努力工作换回来的成果。

谈到马华党争,我身为中央代表票选的副总会长,我的立场是“家和万事兴”,“家丑不外扬”,“枪口对外不对内”,我不愿自己加插一足而加剧斗争,我相信由中央代表们票选出来的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都有成熟的政治智慧,可以妥善的处理这场党内斗争。

我一贯的原则和立场,就是关心而不参与翁、蔡内部斗争,我认为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的党内斗争可以在党的途径内平息,在首相纳吉推行绩效指标(KPI)来评估部长的工作能力表现时,我刚到旅游部报到,必须专注部门事务,认真履行国家和人民对我的期盼,也不辜负中央代表们对我的委托。

部门事务太繁忙,让我分身乏术,才会给人(特别是中文媒体)一种党发生大事时我都在国外公干的错觉。我要强调,人虽然在国外,我的心仍然牵挂马华。我规定秘书和助理们每天向我汇报党、国大事。所以,蔡、廖中委集体辞职以促成中委会重选,我一返回国门,就在第一时间呈交辞函。

记:是咯!你慢了一天交辞函,中委辞职的人数已达二十一人,你辞不辞,马华重选已成定局,你的呈辞变成没那么举足轻重了。

燕:(笑了一下)一开始,我要忠于中央代表们投选我做副总会长和委托我的责任,我不能轻言辞职,也不会轻率说辞职就辞职,这会对不起投我一票的中央代表,同时激化马华内乱。。。。

(记者插口,为何后来又辞?)

燕:问的好,当大多数中委都认同“重选”是解决党内斗争的可行途径,多数中委都选择呈辞,我重申我支持“重选平息党争”的立场,尽管二十一名中委已经呈辞,已经符合重选的条件,我还是要呈辞,以行动证明我支持重选。我已说过,现在再说一次,我支持任何可以化解党内纷争、给党带来团结、利益的方案。我还要重申,328重选必须是在透明、合情、合理、合法的情况下举行。

记:拿督斯里!三月七日的马华代表大会,你没有出席,原因是什么?

燕:哦!这个问题很简单,首先我必须强调,我有出席306党庆晚宴,至於307代表大会,因为我已经呈交辞函,我已不是副总会长;当然,我可以持用中央代表身份出席(国会议员是当然中央代表),不过,我自认不适合出席大会了,因为21名呈辞中委都不出席,所以选择不出席!

记:你在呈辞后,马上又宣布寻求蝉联副总会长原职,会不会多此一举?

燕: 宣布辞职,是要以行动表明我支持多数中委认同重选平息党争的方案。既然是重选,那么我宣布寻求蝉联原职,也是很正常的做法,不是多此一举。我宣布重新竞选副总会长,是要再次寻求中央代表们的委托,给我更大的支持力量,让我完成手中未完成的工作。

我要感谢2008年党选中央代表给我的委托,我自认对得起中央代表、党及国家委以的重任。过去两年,不管是在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或现在掌管旅游部,我都是尽心尽力,从不言倦,希望能够交出亮丽的成绩单,藉此回报中央代表同志给我的委托和责任。

为了继续完成我的工作,我宣布重选时竞选原职副总会长,我希望中央代表能再委我重任,让我再为党服务,为国贡献。

记:328马华党选,许多有竞逐党职的人,为了获得胜利,四出找人结盟换票,谁配谁一同竞选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有人说翁林配,有人传黄廖配,更有人提出蔡廖配,错综复杂。你肯定是各方竞相拉拢的一个实力派领袖,你会跟蔡配合?跟翁配合?还是跟廖配合?

燕:(露出如沐春风的笑脸)我可以和任何人合作。(这正是黄燕燕的政治亲和力,也是她圆融的政治魄力。)
记:有人说你是蔡派的人,有的说是翁派,有的又说是廖派。你可以亲口告诉我们,你会跟谁结盟吗?

燕:(哈!露出你想掀我底牌的表情。)身为政治人物,随着政局的起伏变化与环境变迁而结盟,这是很正常的事,也没有错。至于跟谁结盟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有关结盟是否以大局着想,是否以党利益为先,这才重要。

假如,候选人之间的结盟是以个人利益结盟,这就不好了。308政治海啸迄今,马华经历了三场惊天动地的党选,2008年有三年一度的党选,2009年有双十特大的投选,今年有328马华中委呈辞的重选,中央代表经过三年三次的投选,他们都有足够的经验,成熟的头脑来分辨是非黑白,明白事理做出一个选择。

我个人盼望这次的重选,可以在不伤害党的情况下进行,通过合情、合理及合法的方式举行,使马华重新团结、整合,茁壮成长。

记:针对传言指马华重选出现金钱政治,有人还爆料一些党高层领袖以每票三千令吉来收买中央代表的选票,这是真的吗?你个人有何意见?

燕:我不知道马华是否有金钱政治,也没见过有人出三千令吉买票,相信这些应该都是谣言。

记者追问,万一真有其事?)假如,我是说假如,真的有党高层领袖出三千令吉买一张票,身为马华的领袖之一,我深感悲痛和遗憾。

别的人会不会用钱买票,我不知道。但是我……。(拍一下胸口,语气坚定),我一定不会用钱买中央代表的票。我对自己有信心,我认定我可以用服务表现,用自己良好的成绩单而得到中央代表的支持。

我可以这样大声的说,我绝不会通过自己的政治秘书、高级机要秘书、机要秘书及特别助理们用钱去买票。同时,我也要在这里告诉我的支持者,千万不要中了他人的离间计,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拿了黄燕燕的钱,你不要相信。这个人,可能是在用计谋让你生气,让你觉得黄燕燕涉及金钱政治,要你看不起黄燕燕,而不支持黄燕燕。

我再说一次,我不会给钱买票。

记:前阵子有部落客揭发廖仲莱接受富商赠送名车,作为太太生日礼物,最近,网络媒体MALAYSIA NEW KID ON BLOG又撰文指你效法前旅游部长在外成立公司,“母子联合敛财”,对这些部落客的指责,你有什么看法,或解释?

燕:(激动的调高声调)我已经指示政治秘书向警方报案,并交由律师采取法律行动!

以前是廖仲莱,今天是黄燕燕,明天又会是谁。。。?这都是捏造出来的谎言,对我和家人的“人格谋杀”。我不希望家人因为我参政,而无辜被拖下水,成为各种谎言攻击的目标。。。。!

我相信这类下三滥的做法,非来自马华党内,因马华党员的水准不至于低落至此。这是有心人趁马华重选,出来搅局,藉在破坏马华领袖的名誉和形象,挑动华社对马华的不满情绪。

记:308政治海啸后,马华已经元气大伤,加上拖了2年的党争,马华更是根基动摇,在重选之后,如果你中选副总会长,要如何带领党前进,使党更强大?

燕:马华党争,已使到党元气大伤。重选之后,不管愿不愿意,不管喜不喜欢,胜利的党领袖都必须存异求同的合作,放下歧见,因为马华已没有内斗的本钱了,全国大选眼看又要到来了,我们要把精神专注在大选的筹备工作。

比如,马华要加强和华社的交流,聆听华社的声音,俯顺华社的意愿,不辜负华社的期盼,这样才能凝结华社的力量争取华裔的权益。还有,马华要积极推动华教的工作,马华的党争已经拖慢了发展华教的工作,接下来要加紧步伐,不能再白白浪费时间。

马华也要和华商合作,一同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华商步伐一致面对东协十加一的免税政策带来的挑战,及政府在来年要实施消费税的冲击。真的,我们真的没有时间再内斗、内耗了,现在是我们团结一致的时刻。
马华要“浴火重生”(不是“欲火焚身”),在重选後就应该从中委会领导层做起,这样才能够整合基层,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确保重选后中委会不再分帮结派,不再派系林立。

马华已经根基动摇,不能够再爆发党争了,所以马华中央代表有责任和勇气,站稳立场,不受外来因素影响,以“贤与能”作为遴选准则,让马华新领导层可以快速的起步,将党的理念与华社意愿结合起来,共创一个透明,有效率,经济蓬勃发展,人人享有均等机会的《一个马来西亚社会》,落实“全民共治,各族分享”的宏愿。
(文稿摘录自《号外周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