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此地无银一千万两,马华翁诗杰没有偷!

此地无银一千万两,马华翁诗杰没有偷!

马来西亚篮球总会的总会长、国阵国会议员俱乐部主席,也是巴生自贸区丑闻案男主角的拿督斯里张庆信突然大爆科,指跟他一样亨有“拿督斯里”衔头的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在2008年向他“借贷”一千万令吉,作为马华区会基金。

张庆信不愧是“商界老油条”,他不说自己分三次“捐钱”给翁诗杰,而称自己分三次“借贷”一千万给翁诗杰,这里边的学问很大,首先,如果他说“捐”,就是在没有人拿“机关枪”威迫下,自己心甘情愿的分三次拿一千万现款送给翁诗杰,作为马华区会基金。那么,他一公开说“捐钱”给翁诗杰,马上就惊动反贪污委员会介入调查,自己立刻成为犯罪嫌疑人,因为在反贪污法律下,“捐钱”与“收钱”都是犯法行为,一旦罪名成立,要面对监禁加罚款的惩罚。

还有,如果张庆信心甘情愿分三次“捐”一千万给翁诗杰,现在,就因为翁氏查他巴生自贸区违法行为而“自爆科”,他无疑已经违反“江湖规则”,将自己打造成言而无信的小人,从此声名狼藉,无法在政、商及篮坛立足。

说是“借贷”一千万给翁诗杰,那么意义就不同了,首先,讲明是“借”,所谓“有借有还”就不会构成贪污案而将自己拉进去。接下来,该笔一千万款银是借给翁诗杰作为马华区会基金,就交由马华全国191个区会去向翁诗杰算账(若翁氏拿一千万自己进袋);另一方面,也可证明自己是翁总会长的“恩公”,现在翁总会长“借钱不还”,还“恩将仇报”借用巴生自贸区事件给自己“落井下石”。

张庆信是何方人物,既然如果“财雄气壮”,一出手就拿一千万借给翁诗杰?我认识张庆信是今年的事,在吉隆坡篮球总会的一项篮球锦标赛开赛仪式上,我被介绍认识了大马篮总的总会长张庆信,当时,我感觉他讲话“很大声”,我感觉他很“叻哥”,我感觉他很“江湖老大”的样子,我感觉他不是我要结交的“朋友”款型,所以,当主办当局吉隆坡篮总要求全体贵宾与大马篮总会长拍团体照留念时,我这个“局外人”就违反华团常规的“拍照去小便”了。

张庆信借贷一千万给翁诗杰事件,让我想起上星期就读华小二年级孩子放学回家跟我讲述“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故事,我的孩子分析说,这个故事给我们的教训就是做人不可太诚实,将银子埋在地下後,应该留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喑号,而不是诚实的写“此地无银三百两”,让人发现和偷走了;同样的,偷钱的人也太诚实了,拿走了钱还敢敢在现场写“隔壁XX没有偷”。

目前,张庆信正扮演“诚实人”的介色,他高喊:去年我分三次借了一千万给翁诗杰!他这样登高一呼,惊动了全世界的人,人人都知道他出手很大方,一借就是一千万。好啦!球回到翁诗杰的脚下,翁氏已经没有其他路可走,他唯一途径就是向警方报案,让警方侦查张庆信是否“埋钱人”兼“偷钱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