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陈财和“倒翁”是为了想要做官?


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马华直辖区“老大”陈财和荣任“倒翁”派总协调?

我在报界的“徒弟”问我,陈财和为什么要“倒翁”?我笑称,他老人家还想要做官!

报界“徒弟”再问我,陈财和不是已经皈依“佛主”,长期吃斋念经,应该是“六根清净”为什么还要出来“倒翁”?

我答称:财和江湖好汉出身,有幸官拜副部长,风光一时,他虽然半途出家,可惜利欲之心太重,无法修得正果,所以重惹尘埃!

陈财和“佛都有火”,重惹尘埃,让我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以记者身份出席采访马华代表大会,听到“李光耀剪头发的故事”。兹将故事内容列下: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先生的头发像铁一般硬,所以他一年只剪一次头发,在新加坡只有一名印裔理发师有本事替李资政剪发。因此,每年时间一到,李资政就会找这名理发师剪发。”

“理发师安排李资政坐好理发椅後,就会语带讽剌的说:死老头,你几时才要退休?李资政一听,怒发冲冠,头发全部站起来,该名印裔理发师立刻快手快脚帮他理好发。”

同样的道理,陈财和口口声声说要退休(包括向区会请三个月假期),实际上,他在308输掉敦拉萨镇国会选区後,去年10月马华党选高票中选中委,是他重返马华政坛主流的本钱,可惜却惨遭翁诗杰割爱,痛失了坐镇18年的直辖区联委会主席宝座,让他对翁总怀恨在心,借用蔡细历事件“公报私仇”。

其实,翁总在去年10月做了总会长,他原本可以通过委任各州联委会主席、各局主任和中央工作小组主任等来“招安”“老A派”林良实的遗老孤臣,“黄氏兄弟”弟子兵,陈广才B派将领等,可是翁诗杰就是翁诗杰,他来个全面革新,从南(柔佛)到北(玻璃市)悉数将盘根老树拔掉,换上新人,希望新人事新作风,在来届大选迎接公正党和行动党的年轻候选人的挑战。

翁总提拔新人的出发点是以党前途为重,可是,他亲手“毁灭”了众多党元老(或老兵残将)重返仕途的希望,造成他今日处处树敌,引来陈财和之类的老将“十面埋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